close

品牌故事創造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社群營銷新趨勢:渠道商學院

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電子商務已成為商業領域的重要分支。渠道商學院正是在這波電商潮流中,憑藉專業知識和教育承諾,成為了眾多企業和個人成功轉型的得力夥伴。透過這篇文章,我們將深入探討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目標以及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的使命和願景

創造價值,實現夢想

渠道商學院的首要使命是協助學員和企業家實現他們的電商夢想。我們相信,通過提供專業的教育和實戰經驗,可以幫助他們在電商領域找到自己的定位,實現商業價值。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基於專業、創新和共享,致力於創造一個互助、互信的學習社群,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成長的機會。

教育目標:打造電商高手

渠道商學院的主要目標是培育具有實戰經驗的電商高手。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基礎理論、平臺運營到企業管理(產銷人發財)和營銷策略等多個方面,旨在提供全方位的電商教育。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案例分析,我們讓學員能夠在實戰中學會如何應對電商領域的各種挑戰。

電商教育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不僅來自於我們的教學質量和成功案例,更來自於我們對於電商行業未來發展的深刻理解和預見。我們不僅關注當前的電商熱點和技術,也積極探索未來的電商趨勢,以確保我們的教育內容和服務始終保持領先。

渠道商學院不僅是一所教育機構,更是一個讓夢想照進現實的平臺。我們珍視每一位學員和合作夥伴的信任,並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在電商教育的道路上探索、進步,與更多的夢想家一起實現夢想。

蝦皮突破千萬SOP

產品選擇和定價策略

成功的蝦皮店鋪始於明智的產品選擇和合理的定價策略。在渠道商學院,Miru老師會指導你如何分析市場需求,挑選具有競爭力的產品。通過深入了解目標客戶的需求和付費意願,你將能夠設定吸引人且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價格。Miru老師會分享如何利用市場研究工具和數據分析,以明智地選擇和定價你的產品,從而吸引蝦皮的目標客戶,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獲得優勢。

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

一個吸引人的店鋪設計和卓越的客戶服務是建立良好購物體驗的關鍵。Miru老師將教你如何設計一個視覺吸引且易於導航的蝦皮店鋪,以及如何通過出色的客戶服務建立長期的客戶關係。從產品展示到客戶問題解決,Miru老師會分享實用的技巧和策略,以確保你的蝦皮店鋪不僅能吸引客戶,還能讓他們滿意回頭,成為你的忠實粉絲。

行銷和促銷活動

在蝦皮拍賣這個充滿機會的平臺上,有效的行銷和促銷活動能大大提高你的店鋪的銷售和曝光度。Miru老師會教授你如何策劃有吸引力的促銷活動,以及如何利用蝦皮平臺的行銷工具來增加你的店鋪的可見性。Miru老師也將分享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渠道來推廣你的店鋪,並透過分析數據來不斷優化你的行銷策略,以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推動你的店鋪業績不斷向上。在Miru老師的指導下,你將學會如何打造有效的行銷活動,讓你的蝦皮店鋪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技術分享

 

結論

在這個數位時代,擁有精準且實用的電商知識是關鍵的成功因素。渠道商學院正是您實現電商夢想的最佳夥伴,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經驗,為您打開蝦皮開店的大門,讓您的店鋪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策略是渠道商學院的教學重點之一。從產品選擇、定價策略到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每一個環節都關係到您店鋪的成功。在渠道商學院,您將學習到如何優化每一個環節,提升您的店鋪的吸引力和客戶滿意度,從而促進銷售增長和業績提升。

不要再等待,現在就聯絡我們,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的課程資訊和優惠。讓渠道商學院成為您電商成功之路上的得力夥伴,一起創造屬於您的電商傳奇。

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課程,請點官方網站洽詢:https://lazyschannel.com/

 

高效商品運營渠道商學院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旨在為那些渴望在電商領域取得成功的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指導和支持。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蝦皮拍賣經營策略到SEO優化等關鍵領域,旨在培養出能夠適應快速變化的電商市場的專業人才。

在這個數位化迅速發展的時代,掌握正確的電商知識和技能是至關重要的。渠道商學院不僅提供理論知識,還注重實踐應用,讓學員在真實的市場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從產品選擇到市場分析,從客戶服務到品牌建設,我們的課程旨在全面提升您的電商能力。渠道商學院社群行銷技巧

不論您是剛入門的新手,還是希望進一步提升業績的老手,渠道商學院的課程都能為您帶來價值。我們的專業講師團隊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能夠為您提供最實用的建議和指導。品牌影響力放大渠道商學院

現在就是時候加入我們,開啟您的電商學習之旅。透過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您將獲得必要的知識和技能,以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中脫穎而出。讓我們一起攜手,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吧!線上行銷佈局渠道商學院

又見一度梅花開 文/牧--陽 遠遠望見的,只有幾根枯枝在寒冬里倔強的挺立,如同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堅忍熬過這個季節。我不禁為今年的冷酷嘻噓不已,直至那天我看見了一朵朵開得絢麗的花兒。白的如雪,正如詩中所說:“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她不是純粹的白,還有一絲不明顯的紅和那似有似無的幽香。紅的呢?只是淡淡的,寒風掠過,幾片花兒飄落,似粉蝶在翩翩起舞。有的花瓣還未綻開,像一個羞澀的女子,不愿意讓人看到她的芳容;有的早已按捺不住一年的寂寞,開得很開心。 一年四季,為何你總選擇在冰天雪地的時候獨放?是為了告訴我冬季也別忘記微笑?還是想給人們一絲溫存?或許你只是完成使命,因為再小的生命也不會拒絕綻放美麗。看著這些笑得燦爛的臉,我似乎明白了什么,那隱藏于外表里,對生命最本質深邃的詮釋,嘴角也不覺揚起那久違的弧線。同時我也開始為自己以前的懦弱而汗顏了,那些過去了的我曾經頹廢的時光。面對嚴寒梅花沒有退怯,可是我呢,又為何不能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中的冬季?而我,只是這浩渺蒼穹的一份子,像滄海中的一粟。整個人類和人類的進程也正是歷經苦難,才有了今天的繁華和幸福,從茹毛飲血到刀耕火種,從蒸汽時代跨入信息世界,我們的祖先有多少次災禍和新生后才有了一點前進。 在以后的日子,我總不經意的從你身邊走過,收獲的不僅僅是隱約的暗香,還有一顆堅韌的心。 紅梅花兒開 文/王月冰 元旦后的第四天,我收到一個來自家鄉的快遞。打開,一股淡淡的梅香撲面而來。6枝粗壯的梅枝,結滿火紅的花骨朵,含苞待放。是父親寄來的,父親每年元月都會給我寄梅花,姐姐和弟弟也會分別收到。6枝梅花,是父親的祝福,也是他對我們的鼓勵。我特意去遠山打來井水,洗凈等待了一年的那個大玻璃瓶,把梅一枝枝插進去。我認真甚至有些神圣地做這些,滿心明亮。 當年,姐姐出生時,父親在老家屋前種下第一棵紅梅;兩年后我出生,父親種下第二棵紅梅;接下來又是兩年,弟弟降生,父親種下第三棵紅梅。父親說,三棵紅梅代表我們三姐弟,紅梅在寒風中怒放,在大雪里飄香,我們,要以紅梅為榜樣,保持一種凌寒獨自開的精氣神。父親的話,從小便刻在了我們心中。 姐姐18歲南下廣東打工,在山中長大不諳世事的她上當受騙遭遇無數坎坷,但她堅強面對,后來自己做服裝生意又面臨搶劫、火災等重重困難,她始終沒有妥協,她說在走投無路時,總會想起家門前的紅梅,想起父親雖久受肺病折磨多次手術依舊挺直的腰桿。想到這些,她便會坐在鏡子前給自己化上精致的妝容,穿上得體的衣服,再次去跑市場,去收拾鋪面,去談笑風生招待顧客,然后開上一家接一家的服裝店。 我高三那年,突發大病,身體虛弱,久治難愈。這時父親也是肺病復發,家中一貧如洗。那年冬天,我躺在床上,對人生漸漸失去信心。有天黃昏,天空開始下雪,先是雪籽,然后是鵝毛大雪,飄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清晨,我聽到父親的咳嗽聲,他推開我的門,喊我,孩子,好大的雪,但梅花開得好盛呢,你看看!我抬頭,果然看到屋前的梅花開了,大雪覆壓著它,但怎么也蓋不住它的熱烈與火紅,還有那種凜然氣度。我看著,心猛地一顫。父親走進雪中,折了幾枝梅放到我的床前,溫和地笑,說,聞聞,香呢!之后,我強撐著壓迫自己每天吃下三大碗的苦澀中藥,身體一天天恢復。 我弟弟12歲那年患嚴重眼疾,眼睛幾近失明高度近視,初中沒上完便不得不輟學。為了不讓他的精神垮下去,父親一直陪著他,想盡辦法幫他樹立對人生的信心。弟弟喜歡唱歌,父親變賣家中所有再舉債陪他去音樂學院旁聽。父親在學校周圍撿廢品受盡白眼,但他從不皺眉,他在弟弟面前永遠意氣風發,他在他面前哼《紅梅贊》,他從廢紙堆里找來各種名人故事給弟弟看,他甚至傾盡所有多次讓弟弟去聽昂貴的音樂會。窮困的父親,傾力讓弟弟樹立起了貴族一般的精氣神,這股精氣神支撐著弟弟自學,研究樂器,在大街上賣藝也賣得像個紳士,每天啃饅頭卻盡力買不錯的演出服跑場子,多年下來攢得第一桶金開了自己的樂器行,后來又創辦口碑很好的藝術學校。 這些年來的冬天,老家門前的那幾樹紅梅越開越盛,每當這時,父親總會小心翼翼剪下數枝,跑到鎮上快遞給我們。紅梅清香撲鼻,花骨至美,帶著凜冽力度,也散發潤心溫暖。我相信,有了這種力度與精神,我們都會越來越好。 說梅花 文/劉紹義 喜歡梁實秋先生贊梅的名句:“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梁先生確實也是一個喜梅愛梅的“花癡”,從小就臨摹《芥子園畫譜》,畫了不少心儀的梅花,畫梅伴隨了梁先生的一生。著名作家、編輯家、畫家趙清閣女士和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榮譽教授馬逢華先生都曾得到過梁先生的“梅花”大作。 “寫梅未必合時宜,莫怪花前落墨遲。觸目橫斜千萬朵,賞心只有兩三枝”。就是這樣一個愛梅寫梅畫梅的老人,在西雅圖回憶小時候畫梅的情景時竟說,最初畫梅根本沒有見過梅花樹,那些“細枝粗干,勾花點蕊”,全憑想像,真是難為他了。 對于梁先生的這個說法,他的好友不以為然,他給梁先生開玩笑地說,這有什么了不起,“吾家之犬,亦優為之”。的確,狗也是“畫梅高手”,它的四個蹄子隨便往雪地上一點,一朵梅花就出來了。不是有一條“狗”的謎語是這有說的嗎,“走起路來落梅花,從早到晚守著家。看見生人就想咬,見了主人搖尾巴”。 當然,最喜歡梅花的還是陸游,這個被人稱為“花癲”的南宋詩人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可以說是膾炙人口,家喻戶曉了。天下誰人不愛梅,正如范成大《梅譜》里說的,“梅天下尤物,無問智賢愚不肖,莫敢有異議”。 我也愛梅,但家鄉很少有梅,原因很簡單,家鄉的氣候不適合梅花的生長。“梅花香自苦寒來”,那是夸張,真是“苦寒”,零下幾十度,是沒有梅花在野外生長的。《詩經》中只有《秦風》里有“終南何有,有條有梅”之語,其他都沒有寫到梅花。陜西終南山之南接近長江流域氣候,所以有梅花。《書經》中雖然有“若作和羹,爾惟鹽梅”之句,但這個“梅”是指辛酸的梅子,非是雪中梅花也。 梅花喜歡江南清冷潮濕的天氣,所以真正的賞梅境地,大多在江南,范成大的家鄉蘇州石湖,就是江南看梅花的好地方,楞伽山、天平山、鄧尉山,還有“香雪海”,都是著名的賞梅圣地。每年冬季這些地方云蒸霞蔚,就是一片花的海洋。咱的家鄉沒有梅花,我小時候每逢春節,都會剪幾支石榴枝,用小手沾著熔化的蠟汁,做一支支“梅花”裝點佳節。 梅花作為冬季花卉,其藥用價值也是非常可觀的,《本草綱目拾遺》,就將梅花列為眾花藥之首,美其名曰“綠萼梅”。不僅如此,古人還把梅花上的落雪視為珍品,用于煮粥、煎茶,不但清醇味美,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中,寶玉品茶櫳翠庵時,妙玉烹茶所用的水,就是從梅花上掃的積雪,用青花甕收藏地下五年后才用的。還有宋代林洪的《山家清供》說,雪、梅花、白米同煮,可以治療梅核氣、神經官能癥、胸悶不舒、噯氣、食欲減退、瘡毒等病癥。 文人以梅唱和,更是屢見不鮮。蘇東坡、蘇小妹和黃庭堅一起論詩時,就有一段佳話。他們三人看到“輕風□細柳,淡月□梅花”之句時,蘇東坡認為方框內應該填“搖”字和“映”字;黃庭堅則認為應是“舞”和“隱”;蘇小妹一語道破天機,認為“扶”和“失”字最好。的確,“輕風扶細柳,淡月失梅花”,不但顯示了柳的柔弱,也寫出了風的柔情,更讓月下的梅花若隱若現,有了一種朦朧美,就像透過細紗看美人。 還有那個“梅妻鶴子”的林和靖,愛梅愛到不要老婆和孩子,也不足取。山水清幽,梅透寒意,那冷艷寒香的花朵已經讓人徹骨了,再沒有家的溫暖,真可謂冷酷至極了。林老夫子隱居孤山時有多少梅花我不知道,從現在這個地方沒有多少古梅來看,后人對林處士的狂妄多少還是有點看法的。 看梅花,我還是喜歡龔定庵《病梅館記》中批評的“梅以曲為美,直則無姿;以欹為美,正則無景;以疏為美,密則無態”的“病”梅。正是梅的“病”,才顯梅的美,如若不然,吟梅的詩篇,寫梅的畫幅,絕對不會車載斗量,汗牛充棟。 梅花 太陽落山,夕陽的余輝,金黃色的葉子在風中搖曳,這是冬天的有力證明,在寒冷的風中,抬頭,不凋零。 當您在夕陽下的榮耀中行走時,您的心情似乎更加明亮,并且您會感到有一種想要擁抱的幸福,您無法堅持。 梅香,仿佛聞到淡淡的李子清香,淡雅而寧靜,陣陣陣陣芬芳。果然,在這個小村莊的池塘里,確實有一棵充滿滄桑的李子樹。它很大,樹枝分散。它被一簇黃色的小雄蕊覆蓋。香氣不油膩,它使人感到清新和快樂。 這一次,由于寒冷和疲倦,蝎子嘶啞無聲,好像對任何氣味都敏感。如果聞到氣味,將停止咳嗽。如果你不明白為什么,你就不能只是梅香越來越保守,呵呵,我想來到這一輩子還是和“梅”有關。 記住,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去了我祖父的家,我是龍潭寺的老師。全家人住在這所房子里。在古老的香氣撲鼻的古廟里,農村上學的孩子很少。有三四個教室。寺廟很寬敞。到處都是小閣樓。在院子的中間,有一個很高又粗壯的李子。樹木曾經在冬天,到處都是花朵,一朵又一朵地開花,直到第二年的un春。 我對去那個地方聽村里的老人沒興趣。龍潭寺發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傳說中有很多狐貍。許多人經常在晚上進出。有些人會莫名其妙地去過夜。被邪惡的力量拖到廟里,第二天從廟里出來時,它變成了瘋子。也有人說這個地方是“小土地”。如何將其淹沒?去那里。現在回首,真的是那樣。 1991年發生洪水時,周圍的許多村莊被淹沒了,但家庭的廟宇卻安然無sound。那時,我聽說附近村莊的許多村民都把雞和鵝帶到了這個地方。結果,洪水撤退之后,確實有很多人被淹死。看來這里確實有些邪惡,呵呵。 我不喜歡那個地方,但是我不能在工作日去,但是每年,我的母親都會被迫給我的祖父母新年的問候。那時,我總是害怕站在老梅花樹的前面,無論閣樓屋頂下的冰柱有多長,對人躲藏,激怒,用兩只小手搖樹。梅花的樹枝,看著像雨一樣落下的花朵,非常高興。 在那時,我總覺得,那座曾經就是個魔宮,而眼前的這棵百年老樹,就是個妖精,我要搖晃它,直到它屈服枯死……唉,那個年代,那段懵懂無知的 人生如夢,歲月如箭,事過境遷,物是人非了,轉眼外公已經離開我們十多年了,舅舅一家也因工作調動遷至鎮上的中心小學,那座古董的小庭院,在沒有人煙的寂寞中,是否也慢慢荒蕪了,還有那棵每年都盛開一次的百年梅樹,是否也真的在我兒時的咒語中枯萎了。 一樹梅花,一樹梅香,也許人生中,真的就有很多冥冥說不清的緣。我。往事,都徹底永遠翻不開卻也忘不掉的記憶。的人生就像一段梅的故事,櫛風沐雨,歷經波折,卻永遠都有一股積極蓬勃的力量,不放棄希望,向暖而生。樣的女子。小時候,母親就我的天,在平民父愛的半邊天下,我照樣和同齡的伙伴們爭搶打鬧,沒有失落的陰影;長大了,我喜歡自由,不想被拘束,漫漫紅塵中,我只想有人個人能為我棄弱水三千,只飲一瓢;三十而立,在重重如山的苦難面前,我知道必須要學會堅強,一個人的堅強,我明白人生要盡全力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么困難,都不可輕言放棄。 做梅,梅花香自苦寒來。 雪梅的傲慢,冷漠,堅強,像花一樣微笑。 梅花軒窗聽秋雨 文/牛余和 清照詞園湖面上的梅花泉開得云蒸霞蔚、搖曳生輝。時令已值仲秋,正是賞泉的好時節。不料剛在湖邊小橋上坐下,峻急的秋風就吹來一天雨云,只好起身躲進海棠茶軒避雨。賞不了泉聽雨也好,秋日秋水聽秋雨,不也是美事一樁嗎?何況,窗外正好有棵肥綠的芭蕉呢。于是就靜靜地坐下,沖上一杯茶。雨卻遲遲不下了,就那么慵懶地徘徊著吊在湖面上。我啜口茶,看著碧綠的葉片浮浮沉沉。有云有水有秋風為媒,我就不信等不來雨。 伴著幾聲悶悶的沉雷, 懸在半空的雨終于落了下來。窗玻璃上立時劃滿了橫七豎八的雨痕。我站在窗前,看雨鋒涂抹出一幅幅瞬息萬變的超現代畫作。天已不似先前那樣陰沉,雨卻是漸漸下大了。雨幕扯天扯地,窗外的樹木山丘混沌成一片乳白,天地間灌滿了雨聲。初時雨聲還時急時緩,噼噼啪啪,淅瀝叮咚,在一派渾莽中,細細辨來確也有如琴瑟般圓潤的音色,還能讓人沉住氣安坐傾聽。我將椅子移開窗口遠一些,努力捕捉轟鳴雨聲里夾雜著的微妙彈跳。但雨勢頃刻間暴虐起來,窗外像有無數架子鼓在同時擊打,整座清照園被裹挾進一片不分點的喧囂。我抱臂站在窗前。玻璃上已分不清線條和點劃,只流瀉著一窗湍急。滿園的秋色秋韻被遠遠的推開,只能勉強地看到那棵芭蕉的綠影,在風雨中艱難地扭動。 聽雨的意興一下索然。再宏闊的演奏,少了伴奏的景深,終究只能敲打出孤單的昂揚。看著望不出的窗外,不期然地想起《秋夜》里的句子:“在我的后園,可以看見墻外有兩株樹,一株是棗樹,還有一株也是棗樹。”這該是一種何等的寂寥。天地間只剩下一種聲音一種景色,這窗口豈不是一個多余的點綴。 湖面上突然透出一線亮色,小橋、樹木的輪廓慢慢從混沌的乳白中顯現了出來。我仍抱臂站著,心里的窗扇卻輕快地打開了。雨絲絲縷縷的,依然下得匆忙,玻璃上的畫作又開始不斷地變幻,但雨聲已沒有了先前的恣肆,在窗臺在芭蕉葉在海棠樹上淅淅瀝瀝地漸響減弱,園里的雨聲卻漸漸豐富起來。 滴滴答答如銅盆落豆,是青檐雨水落芭蕉,間或嘩啦一聲,該是芭蕉黃嫩的筒狀葉片里積滿了水,婀娜地傾瀉了。 湖面上輕風無痕雨自斜,白亮亮的雨絲飄飄灑灑,卻像雪落秋湖滋滋消融,聽來如羽毛輕騷耳廓,分外熨帖而又心癢難抑。最妙的是雨灑梅花泉的多重彈奏了。泉涌如輪,五片梅瓣滋潤綻放,雨絲被噴涌的泉花強力彈起,散作一片碎珠瑟瑟磕碰,接著就是碎珠紛紛落水的噗噗簌簌,細微得幾乎捕捉不到,卻又絲絲入耳。風偶爾一陣強勁,攪動著雨水直插泉輪,梅花收放之間就忽然叮咚鏗鏘,一派金聲玉振伴著雨打芭蕉、雪融秋水的聲音,裊裊地在湖面上彌散開來。一時間分不清究竟雨落何處,聲自何來,滿園流淌著秋雨的交響樂,聽不出有哪種元素單獨跳脫出來,卻又哪種聲音都有。一杯綠茶,一個聽雨客,靈魂在天籟中自由自在地舒展滑行,翩然跳躍。 不期然間,一聲鳥鳴 “嘀哩” 穿過雨幕,濺落在窗前。半檐滴水,一湖藍天,滿園綠色陽光。眨眼間,清照園里已是秋雨初霽,梅花生香。 又是一年梅花開 文/雪中梅 我出生于臘月,愛梅如命,每年梅花怒放之時,我總想寫點文字,留給歲月。 又是一年梅花開。回望2014年的路徑,雖然有小雨紛飛,但也有明媚的陽光,雖然這一小跑過來,路上沒有艷麗的玫瑰和牡丹,但小草綠色的夢想一點也不遜色,不管風雨交加還是睛好藍天,依然微笑著、舞蹈著。這一路上,雖然并不太平坦,但卻也清風徐徐。在這里,與風兒哼哼小曲、與小草握握手或對視微笑,無不讓你心情爽朗、愜意,那是一種自然的美麗,一種最高境界的美。 2014年的路程,我的工作量很重。在這一路上,我接送與輔導了不少學習成績差的學生,盡心盡責地幫助他們,把他們的成績從40分提升到90分以上,從70分提升到98分或100分并鞏固與穩定等,也有我竭盡全力,使出渾身解數,卻也無法得到半點進步的學生,這些學生多是無心向學、學習很不自覺,或是有智障問題。這一類學生最令我頭大,我常常因思考如何幫助才能使他們進步而徹夜無眠。雖然他們最終未能有所進步或是進步很小,但面對孩子與家長時,我是問心無愧的,因為我已盡心盡力了。 我是一位很操心的老師,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不僅用心幫助孩子學習,同時也關注其家庭,因為一個孩子的成長與家庭是緊緊關聯著的。所以我常與家長交流,并成為好朋友,家中的事和一些煩憂的事情她們也很樂意與我傾訴。在2014年中我幫助的兩個家庭,一個是夫妻常常鬧矛盾,吵架打架至要離婚的地步,當學生告知我時,我積極在其父母間做調解,經過我的努力,這個家庭保住了,現在一家人也是開開心心、幸福地生活;另一個家庭是男方在外面已有外遇多年,早已名存實亡,無法挽救,三個月前已辦理了離婚手續。對于這樣的單親家庭,我一方面開導孩子不要自卑,樂觀對待,另一方面幫助其媽媽學會勇敢面對、走出悲傷與痛苦。現在這位媽媽也陽光起來了,重新積極投身在工作與生活中,我內心為之高興。 我平凡如一棵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每天都是在工作與家庭上拼命、奔波,但我的心常常裝著別人,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問題,盡自己所能給予一些幫助。雖然每天很累,夜深人靜時,有時躺在床上真有散架的感覺,但我卻收獲著快樂與真情! 前面提到自然美,請允許我再羅嗦點事兒。我自小就愛鍛煉,更清楚生命在于運動。我居住的小區旁邊有一個國家級的森林公園,所以居住在這里的人們受益最大。 不管多忙我也要抽時間晨運,這是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個日程,可以說是風雨無阻,每天我都是繞著湖邊跑,有一男生他也是繞著湖邊晨運,只是我是跑步,而他是騎自車,他也一樣是風雨無阻,時間長了,我們似乎也默認朋友了,每天晨運碰面時我們就會互相做一個加油的手勢,然后就匆匆而過,誰也不問對方的姓名,更沒有刻意停下腳步交流(至今我們都不知對方的姓名,),再后來男生有時從我后面騎車過來時,總會回頭微笑著自言自語地說:“很美,真的很美,自然美”。從那時起,他每天見到我總是由衷地叫我“自然美”,我總是不好意思是說“謝謝”。 因本學期工作情況,我晨運的時間有所變動,所以這一半年來極少遇到他。今天當我正走在晨運的路上,突然聽到一聲激動的叫喊聲:“自然美,哎呀,好長時間沒見你了,哎呀,還是美,美,自然美”,可把我嚇了一跳,抬頭一看,原來就是那個男生,他一直在喃喃自語:“自然美、自然美……”看得出他是由衷的而不是虛偽的。聽著這一聲聲的“自然美”,雖然我知道自己長相很一般,可心里還是美滋滋的。我知道美也是有等級的,而自然美該是最高的一級吧。為何他給予相貌平平的我如此高的贊美呢?我想肯定是因為媽媽給了我善良、爸爸給了我厚道,善良與厚道交匯、相融并在我的成長中已釀成了一種精神,它陽光、芬芳于我的體內與恬靜的外表,給人感覺如同一條小溪般清純流過,是那么的清爽、怡人。 我一路小跑著,那一聲聲的“自然美”依然在耳畔回蕩,內心充滿了青春的活力,迎著朝霞,我的腳步越來越輕快,此刻我的眼前全是美麗綻放的梅花,我正站在梅的枝頭上笑看風雪。 梅花魂 文/鄧茂榮 冬日悄然而至,初冬的陽光還是那樣溫熱,但初冬的景象已是那樣蕭索,難免有點落寞。然而,就在這樣寒冷的冬季里,卻鑄就了一顆高貴的靈魂——梅花魂。 隨著季節的更替,隨著時間的推移,冬日的寒氣愈來愈重,寒夜中狂風不停地嘶吼,似乎想要將整個世界吞并。冬日的光陰,或許因為寒冷,感覺時針總是那樣緩慢,仿佛時間被凍住了似的。每當西伯利亞的韓流來襲之時,灰白的空中就會飄起了朵朵紛飛的雪花。這些雪花在空中飛舞著,如小鳥,如落葉,如柳絮,一番輕舞之后棲息在樹枝上、屋頂上,或是調皮地騎在人或動物的身體上,抑或平躺在大地上,為大地裹上了一層潔白的外衣。 雪花是冬之精靈,人們在盼望之中,迎來了冬雪。雪花降落人間,孩子嬉鬧著玩雪,享受著冬天獨有的一份快樂。 冬日的雪花是潔白的,為大地裝扮著美麗和純潔。冬日來了,天氣越冷越會想起傲立風雪的梅花。詩人林逋詠嘆道:“眾芳搖落獨暄妍,占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她不與百花爭艷,待到百花凋零,獨自綻放。她是中華民族魂,有著那樣堅定不移的意志,讓人敬佩不已。不與世爭鋒是她的品德,她有松柏那樣的挺拔,她有荷花那樣的高潔,她有菊花那樣的恬雅。她在寒冬里兀自綻放,為人間充溢正氣。她渾身散發出的浩然正氣,她所弘揚的無形之正能量,大概就是她的魂吧。我們無不為之動容,贊譽為“梅花魂”。 你瞧,冬日的雪花散落在她身上,她抖落了身上覆蓋的白雪,還是那樣傲然挺立著,好像她要與雪花爭妍。雪花是潔白的,梅花是孤傲的,各有千秋。有詩為證:“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啊!她終究白不過雪,卻遠勝雪花的香。 她是那樣的永不言棄,在寒冬中堅強地抗爭。她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身的香氣,更是她那可貴的精神品格。她那高貴的靈魂,值得我們贊揚和學習。 “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她在寒風中獨自忍受寒風冰雪的摧殘,即使面臨生命的底線,也總是樂觀堅毅的面對。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追求美好的未來,恪守高貴的品格,為世人所歌頌。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曲梅花魂,唱響了整個寂寞的冬天,激勵著我們奮勇前行。 梅花 文/楊明安 近段時間,幾個小區接連被盜,人們在樓道口的墻壁上發現幾枚紅色的梅花。 由于小區沒有安裝視頻監控系統,警察無法獲取現場資料,但在調查了幾天后,卻發現了一條重要的線索:紅色的梅花是在被盜的當天晚上十點左右涂畫的,而東西被盜則發生在深夜。到底是誰涂畫的梅花,為什么要涂畫梅花,涂畫梅花的人與盜賊之間是什么關系,卻成為待解的謎。當地的報紙甚至用“梅花大盜”來形容那來無蹤去無影的盜賊。 偵查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是在十天后。夜夜蹲點的警察終于將涂畫梅花的人捉了個現行,那是一個滿臉風霜滿手繭疤的中年男子。 面對警察的審問,中年男子先是閉口不說話,后來在警察的開導和勸說下,他終于承認紅色的梅花是他涂畫的,但為什么要涂畫梅花,他卻始終不說,對于盜竊一事,他甚至是矢口否認。 警察無奈,只好將中年男子作為重點嫌疑對象控制起來。但就在中年男子被控制不久,又有幾個小區被盜了,在案發現場,警察同樣發現了紅色的梅花圖案。 難道盜賊真的不是中年男子,而是另有其人?于是警察又開始在小區蹲點守候,希望獲取新的線索。 盜賊終于落網了,警察將他帶到了審訊室。他交代了作案經過:在十幾天前,他只是偷盜一些東西,但在偷盜的時候,卻發現了一些紅色的梅花圖案,開始只覺得好奇,后來干脆在偷盜前也涂畫一些梅花,用以轉移警察的注意力。 案件終于水落石出,中年男子重獲自由。但幾家物業管理公司卻找到他,說他在小區涂畫梅花,屬于亂涂亂畫,影響了小區環境,要他將那些梅花圖案全部清除掉,還要罰款。 中年男子撲通一聲跪在了大家面前,帶著哭腔說:“求求你們,不要罰我的款,求求你們,不要清除掉那些梅花……” 中年男子的這一舉動,令大家十分吃驚,追問他到底為什么到處畫梅花。 “我涂畫那些梅花,是為了尋找我的老婆。她在半年前離家出走了,有村里人說在城里看見了她,于是我就來到小城找她。為了讓她知道我在找他,我就在那些小區的樓道口涂畫上了梅花。只要她看見了梅花,就一定知道是我在找她。” “那你為什么要涂畫梅花,而不是涂畫其它的圖案呢?”又有人追問。 “因為我老婆的小名就叫梅花,還有,她的屁股上有一個梅花胎記……”中年男子的聲音像蚊蠅一樣,臉漲得通紅通紅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本人來樟中一年多,不知不覺深受樟中氣氛的熏染,偶做小詩一首,獻給樟中各位教師,向各位教師致敬,祝各位教師節日快樂!】 一塊黑板 一支粉筆 三尺講臺“傳道授業解惑”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從青春朝氣蓬勃到暮年白發蒼蒼 有人說你是辛勤的園丁 培育了祖國的花朵 一批又一批 猶如春風拂過萬紫千紅 有人說你是蠟燭 燃燒自己 點燃了別人 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 讓一只只雄鷹展翅翱翔蔚藍的天空 從來沒有人問你的腰酸不酸 你的腿麻不麻 站了一天 沒有人問你的口干燥不干燥 頸椎和肩周炎好沒好 涂涂改改重三遍四 三尺講臺鴉雀無聲 是你人生的舞臺繪聲繪色 猶如眾星捧月 百花叢中 你似春風細雨潤物無聲點點滴滴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智則國智 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 是你的人生默默無聞 是你的青春無怨無悔 給了孩子的未來和希望 給了祖國的未來和希望 給了孩子的知識和夢想的翅膀 給了孩子的前途和人生的精彩 自己卻一生平平淡淡籍籍無名 只有每年的教師節 拳拳赤子心 手捧一束鮮花 深深地鞠躬 道一聲“老師 辛苦了!”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改變新天空, 擁有美麗人生。 高興想明天, 知道那里地方。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11515VEFQEFEF


經營策略智慧化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商品組合最優化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商業思維大揭秘:渠道商學院的創業哲學40642

arrow
arrow

    beyh4jft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